钟诚打破辽宁靠青训输血传统 过往均只出不进

钟诚是辽宁首位通过交流方式引进的外省球员钟诚是辽宁首位通过交流方式引进的外省球员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 一直以来,CBA都属于一个球员流动并不算频繁的联赛,然而就在昨日,辽宁男篮却突然与吉林男篮联手完成了一次大规模的球员交流,两队总共四名球员将通过交流形式互换东家。

  昨日上午,辽篮官方正式宣布与吉林男篮完成了一次球员交流计划。辽篮方面,廉明、柴长易和高诗岩三名球员将加盟吉林男篮。其中,廉明和柴长易属于长期交流,高诗岩则是短期交流;而此前效力于吉林男篮的内线球员钟诚将加盟辽篮,为长期交流性质。

  在外界的普遍印象中,辽篮多年以来在球员交流方面的动作并不大,因其青训系统总能源源不断地向一队输送人才,所以通常只是向外输送球员,很少从其他球队引进有即战力的本土球员。因此,这一次球员交流带来的钟诚,可以说是辽篮队史上第一次通过交流形式引入的外省球员,而上一位加盟辽篮的外省球员卫猛则是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

  钟诚出生于1989年,籍贯河北,自从2008年加盟吉林男篮之后一直在该队效力。在上个赛季,钟诚代表吉林男篮出战36场比赛,场均出战30.1分钟,场均贡献5.6分5.2篮板1.9助攻2.2抢断。从钟诚上赛季的表现来看,距离他个人的巅峰时期已经有所下降,但是对于辽篮来说他仍然是一个很好的补充,特别是弥补了辽篮内线身高不足的弱点。

  在昨日宣布交流计划正式完成之后,辽篮方面对钟诚的加盟表示了欢迎。同时也对即将离队的三名球员廉明、柴长易和高诗岩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在吉林男篮大展宏图,继续自己精彩的职业篮球生涯。

  另外,因为双方此次交流计划仅限于CBA层面,这意味着三名离队的辽篮球员仍旧保留着辽宁省体育局的编制关系,不影响他们继续代表辽宁征战全运会,因此这三名球员也将在今年全运会结束后才赴吉林男篮报到。而钟诚虽然没有全运会比赛任务,也要等到全运会过后才会来辽篮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