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休赛季以来,关于联赛取消亚洲外援政策的消息一直在广受国内球迷的讨论,不过随后孙群老师所提到的至少下个赛季不会取消亚洲外援的消息已经得到了证实,而且根据京媒的最新消息,2017-2018赛季适用亚洲外援政策的球队将减少一支(联赛后四名的球队)并提出三外援球队如果进入了季后赛,届时只能使用两名外援的构想。

  既然确定了三外援的存在,不少球迷和媒体又开始吐槽了,最近,辽媒就撰专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只有取消三外援中国篮球才能进步!

  辽媒引言于篮球评论员牛洪波老师的观点认为,外援有利有弊,但是目前这个阶段的弊大于利,并且有不好的趋势,外援大量占用了国内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久而久之被挤压的年轻人就无法被锻炼出来,由于投资方和联赛的影响力等等,直接取消三外援也不太可能,因而逐步限制直至取消三外援政策,把急功近利思维化为青训的时间,才是对中国篮球未来可持续发展道路有利。

  当然了,就目前来看,辽宁培养出来的年轻球员一批接着一批,绝对是人才大省和篮球领军人,因而在涉及到只有国内球员参加的比赛、比如全运会的时候,辽宁男篮优势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