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0日,中国男篮在金砖运动会篮球比赛的最后一战中以53-58不敌俄罗斯队,韩德君虽然全场比赛出战29分钟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9篮板,但是依然无力阻止球队的失败。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两队球员握手致意后,韩德君双手抱头,有些懊恼的走回了更衣室。这场比赛他的前三节比赛打得足够出色,要不是因为球队内线轮换出现问题,导致他的体力提前透支,第四节比赛关键时刻没能上场,中国队也未必会在第四节被俄罗斯队逆转取胜。

  在金砖运动会的前两场比赛中,韩德君面对印度男篮和南非男篮分别拿到10分4个篮板和17分6个篮板,尽显内线优势。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他不过是在打弱旅虐菜,打强队恐怕没法发挥出这样的实力。

  今天对阵俄罗斯的比赛,韩德君一开场就延续了自己强力的表现。首节比赛开始后不久,韩德君在三分线上持球,他观察后发现队友的位置并不好,他虚晃一下后直接运球朝内线突进。人高马大的俄罗斯球员在韩德君“推土机”式的推进下也只能不断后退,杀到篮下的韩德君隔开对手将球打进。俄罗斯防守球员在大韩的强力冲击下不仅付出了球进加罚的代价,自己也一个踉跄,险些倒地。

  球进后的韩德君在篮下一声大吼,发泄着心中的快意。韩德君作为CBA中的顶级内线球员,国家队之旅却一直不顺利,2012和2016两次奥运会都没能进入最终的大名单。今年再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已经30岁的韩德君无论如何想抓住这个机会,在国家队打出一些成绩。

  第一节将对手打的人仰马翻的镜头此后在比赛里多次出现,据央视解说介绍,这支俄罗斯队也有好几名球员入选过国家队名单,但他们面对韩德君的强攻还是毫无办法。尤其是第三节比赛,韩德君在场上简直予取予求,吴前和刘晓宇接连和他打出精彩配合,中国队也从落后完成了反超。

  不过前三节的强攻耗费了韩德君太多的体力,他的替补陶汉林又陷入了犯规麻烦,导致他没法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第四节关键时刻,已经体力透支的韩德君只得坐在场下。没了他的中国队失去了内线强点,简直判若两队。俄罗斯队抓住机会打出10-0的攻击波,当韩德君最后时刻重新回到场上时,已经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只得吞下失利的苦果。

  虽然输了球,但韩德君依然可以说是中国男篮蓝队三场热身赛后最大的发现之一,中国男篮依然需要这样的力量型中锋,在随后的热身赛里,杜锋能将这枚强力的棋子用的更好吗?

  (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