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与效力了6年的北京首钢分手。但马布里表示还要在CBA再战一年才会退役。已经40岁的老马已经在CBA加盟过3支队伍,闯荡了8年,代表首钢队出战拿到3个总冠军。为何执念于再打一年呢?因为他的中国故事还没有讲完。

  传奇的故事还未结束

  昨日,北京首钢宣布弃用马布里的第二天,网络上仍在热议此事。尽管首钢自有着眼于俱乐部未来发展的考量,但大部分舆论都比较同情马布里,认为首钢队做事缺少“情商”。的确,北京首钢队裁了马布里,得罪了北京球迷以及广大马布里的粉丝,是有些得不偿失。同时,这也意味着马布里在CBA仍有很大的影响力,只要继续留在CBA打球,就不愁没有关注度。

  这一点,马布里及其幕后团队看得很清楚。这也是为何首钢让马布里当教练,而被马布里团队拒绝的深层次原因。据传,按照马布里团队的原计划,马布里在北京首钢再打一年联赛,同时效仿科比在NBA最后一个赛季感人的情景,将马布里最后一个赛季包装成退役的巡演,然后借助这种告别概念的炒作,将马布里的商业价值发挥到极致。马布里的团队是否真有这样的商业计划,无从知晓。但从这则传闻中的确说明一个问题,马布里如果还在CBA打球,既不缺关注度,也不乏商业价值。因而,马布里坚持不退役,不在首钢当教练,而继续留在CBA打球。离开了北京首钢,马布里和他的团队要做的事情并不复杂,寻找一支新的球队,借助新的平台,延续马布里在CBA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