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预赛在4月23日就将打响,辽宁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在备战中辽宁队的教练和球员也是接受了来自央视的采访。

  在半决赛不敌新疆男篮之后,辽宁男篮短暂调整之后便开始备战全运会预赛。郭士强表示:放假年轻球员就是一周,联赛打球多的球员是11天。

  不论是在CBA联赛还是全运会比赛中,辽宁队都有着“千年老二”的外号。过去12届全运会比赛,辽宁队四次进入总决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郭士强对于这个“千年老二”的称号显然是有话要说:我也查了历史资料,虽然我们拿了四次全运会亚军 ,没拿过冠军,但我们肯定会朝着冠军去努力。但是现在我告诫球员和团队的所有人都是先不要考虑决赛阶段。

  过去一个赛季,赵继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打出职业生涯至今最出色一季。这次全运会,赵继伟也将是辽宁队主力之一。郭士强对赵继伟本赛季的表现赞赏有加:赵继伟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他这个赛季进步很快。上次全运会他打的是青年组,他和周琦两个人表现的都非常好,我希望在这届全运会上,他第一次打成年组全运会,我希望他思想和心态都能放开,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完全发挥出来就够了。

  赵继伟在谈到自己的第一次成年组全运会时显得信心满满:辽宁队的劣势?我觉得就是没有劣势。四次亚军我没有经历,我经历的就是一次青年组冠军,所以我不会去想这些,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心结。今年的人员整齐,我们还是去冲击这个冠军。

  除了有赵继伟这样的小将,辽宁队中还有一位老队员坐镇,他就是杨鸣。杨鸣在谈到这次全运会时表示:这已经是我的第四次全运会了,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不管是联赛还是全运会,辽宁队就没拿过冠军,虽然亚军拿了很多,但每次出征全运会都希望完成心中的一个梦想。现在辽宁队打球人也多,优秀球员也多,自己确实机会也比较少,但是队需要有个人来平复大家不稳定的情绪和因素,做好老队的沟通作用。

  本次全运会辽宁队和解放军、湖北、吉林、澳门、河南、重庆、西藏分在一组,只有取得小组前两名才能够直接晋级决赛阶段。

  (番茄吐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