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男足U20组预赛陕西赛区的比赛结束,辽宁U20男队0:0战平四川,以三战2胜1平积7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圈。

  全运会足球项目比赛,一直被誉为是中国足球的“兵工厂”,因为U20和U17两个组别的球员,几乎相当于国内青训的班底,各中超和中甲球队也往往会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发现好苗子,而诸多征战中超的实力悍将都曾有过征战全运会的历练。本次辽宁U20队以大连球员为主,同时吸收了诸如刘世博这样在中超球队效力的优秀球员。三场比赛,辽宁队先是以7:0大比分战胜青海队,次战在与东道主的较量中,辽宁队1:0取胜,第三场与四川0:0战平,最终以3战2胜1平的不败战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进军决赛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男足项目增加了城市组的比赛,参赛队伍从足协杯首轮过关的中乙和业余球队中产生,16支晋级球队将于5月中旬和下旬进行两回合捉对厮杀,决出的8个胜者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由于沈阳东进、沈阳城市和大连统顺足球队均未能闯过首轮,有望进军全运会的球队仅剩大连博阳。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