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成败,与辽同在”、“我爱辽篮”……当比赛还剩30多秒结束时,现场球迷自发喊起了口号,此时严重缺兵少将的辽篮败局已定,但场上队员们仍然卖力防守着。当全场比赛结束时,计分器上的比分定格在103:111,输掉本场比赛的辽宁男篮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此时,看台上的口号更加响亮,球迷纷纷起身给拼搏一个赛季的辽篮将帅送上掌声。激烈厮杀了五场的双方球员走到中圈相互握手拥抱,周琦拍拍大韩的肩膀,辽篮队员的脸上写满了不甘心。随后所有辽篮队员围成一圈,把手高举搭在了一起,为这一赛季画上了句号。另外一场半决赛较量中,广东男篮淘汰深圳男篮进入总决赛,时隔六年后,新疆男篮将与广东男篮再次争夺总冠军。

  郭艾伦伤势加重缺席关键战

  在辽篮与新疆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后,郭艾伦出现大腿拉伤的情况,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他仍然带伤出战。这一系列赛,郭艾伦场均贡献19.5分,是辽篮本土球员中得分最高的。赛前记者发现了一个细节,每次赛前热身之前,他都会脱去长裤单独加练三分球,不过昨晚在热身时,郭少虽然与队友一起热身,不过依然是一身长裤,这样有些不寻常的装扮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果然,因为伤势加重,他没有出现在昨晚的比赛中。

  郭艾伦一直坐在替补席靠后的位置上,众所周知郭艾伦是“球痴”,这么关键的比赛让他在场下观战对他来说的确是一种煎熬,不能与队友肩并肩战斗的失落写在了他的脸上。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郭艾伦在场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队友,在暂停和休息时他也凑过去听主帅郭士强的部署,并主动伸手与队友击鼓励掌。当比赛结束后,虽然脸上写满遗憾,但郭艾伦仍走向场地与对方球员一一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