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宁主场对阵新疆的第四场比赛中,赵继伟在最后时刻投中的准绝杀由于记录台走表出现了巨大的争议,这也在网上引起了球迷的争论。

  当时全场比赛还剩最后6.5秒,双方比分为107-107平,辽宁男篮执行关键一攻,此时进攻时间还剩4秒,赵继伟接球之后向左侧跨步突破,撤步后仰跳投,皮球弹框而出,周琦和布莱切在争抢篮板中将球拨出,皮球刚好向赵继伟飞去,他跃起接球直接投篮,在计时器还有0.3秒时把球投中。

  此时新疆队提出强烈抗议,认为记录台走表存在严重问题。

  从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的看到,在赵继伟接到球的一刻确实没有及时走表,而且表在开始走之后是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一直在卡顿。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这个表一走一停的都惊诧了,堂堂一个职业联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走表延迟并一直卡顿的现象呢?赛后我也电话采访了本场比赛在记录台的技术代表马立军。

  据马立军介绍,在辽宁队这最后一攻发球之前,作为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他一直在嘱咐负责计时的人员要注意准确走表。

  在球发出来之后,马立军发现比赛的大表在走(计时器上绿色的比赛总时间),但24秒计时器没走(计时器上红色的进攻时间),此时他赶紧朝负责控制计时器的工作人员大喊:“走表!走表!”

  由于负责大表(控制比赛总时间)和控制24秒进攻时间开表的是两个人,这个时候两人也无法判断马立军喊的是哪个,负责大表的工作人员以为是计时器控制失效了,一下慌了神,所以连续多按了好几次时间控制器,这就造成了当时比赛时间出现连续卡顿的情况。

  首先可以确认的是,这个球是记录台负责开表的工作人员出现了严重失误。

  由于没有及时开表,赵继伟最后的绝杀球存在两个争议。

  第一,要看他的第一次投篮是否进攻24秒超时,无论是从当时技术代表和裁判通过慢镜头的判断还是转播的录像回放判断,赵继伟的第一次投篮都在4秒之内,这一点并无异议。

  第二,要看他的第二次投篮出手是否在总时间6.5秒之内。对于这一疑惑,暴风体育赛后做了一个慢帧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