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两个客场之旅,辽宁男篮于昨天下午从新疆乘机返回沈阳,随后前往本溪备战第三场比赛。虽然没能带回一场胜利,不过辽篮顽强的拼搏精神感染着每一名球迷。当球队走出通道时,早已在桃仙机场等候多时的几十名球迷齐声喊出“无论成败、与辽同在”的口号,并一直跟随在辽篮队员身后,目送将士们登上大巴车。

  前夭晚上,同新疆队的第二场半决赛结束后,辽宁男篮22点多才回到宾馆。由于第二夭早上6点半就要前往机场,队员们都早早回到房间休息,收拾行李再加上洗漱,睡眠时间最多只有5个多小时。比赛的消耗,再加上睡眠不足,登上飞机后的队员们显得很疲惫。在两场失利情绪的笼罩下,飞机上也—改往日有说有笑的场景———有的队员简单向家人报了个平安,队长杨鸣则选择在飞机起飞前看起报纸。起飞后,严重缺觉的队员们纷纷抓紧时间闭目休息,刚才还在看报纸的杨鸣也和队友—样,戴上眠罩开始补觉。

  在沈阳的桃仙机场,赶来接机的球迷们早早守候在此。航班落地后,辽篮—行还在取行李时,等候多时的球迷就开始活跃起来。而在安检线内不少乘机的旅客发现辽篮队员后,也拿出手机拍照,辽篮主帅郭士强—时间被球迷和旅客们围了起来。面对热情的家乡球迷,回家后的郭少帅没了临场指挥时的严肃,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面对球迷的鼓励和加油声,郭士强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谢谢”。

  同主教练比起来,“大侄子”郭艾伦仍是球迷追逐的主要对象,尽管郭艾伦特意戴了帽子装扮,依然被球迷认出。面对球迷们的签名要

  求,郭艾伦尽量满足,随后和队友们—起登上大巴车。接下来,辽篮将迎来连续三主场比赛。明晚,双方将在本溪体育馆进行辽篮主场的第—次较量。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李庆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