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场比赛结束,两天前的一幕又重演:一边是新疆男篮伴随着现场球迷的呼喊声庆祝胜利,另一边辽篮队员低着头快速返回更衣室。辽宁男篮与新疆男篮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90:102,总比分辽篮0:2落后。与首战不同的是,辽篮在昨天开局就进入状态,进攻端内外开张,强硬的防守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然而领先了半场比赛后,下半场辽篮的进攻端开始哑火,防守端又顶不住布拉切与周琦的轮番冲击,导致第三节单节只得到15分,分差也逐渐拉大到两位数。最后5分钟,辽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不过急躁的心态扼杀了翻盘的希望。

  赛前热身相互击掌鼓劲

  昨天上午,辽篮前往球馆进行训练,相比前一天沉闷的气氛,队员在心态上放松了许多。赛前热身时,队员分成两组交叉上篮,当卫猛走到赵继伟身边时,两个人的目光并没有交集,但是很有默契地相互击了一下掌,其他队员也不约而同地重复着这样一个动作,每个人在用这样一种方式相互鼓励。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分钟,双方停止练习,主帅郭士强从替补席站了起来,与走向替补席的每一名队员击掌。在随后的介绍出场队员时,辽篮队员围成一团,为自己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