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场比赛战罢,辽篮在客场负于新疆男篮,目前总比分0:1暂时落后。虽然新疆男篮无论从人员配备还是整体实力都更胜一筹,但谁也没有想到辽篮会以大比分输掉比赛。昨天下午,球队来到红山体育馆备战今晚的第二场较量,队员之间的交流不多,每个人都把精力放在了训练上,哈德森依然提前单独加练。想要扳回一城,辽篮仍要从防守做起。而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郭艾伦更新的一条微博或许代表了球队上下的心声:“无论怎样,故事也还没有结束……”

  训练中汗水代替了交流

  首战失利后,队员们的脸上写满了沮丧和不甘,为了更好投入到第二天的训练中,当晚回到宾馆后都早早回到房间休息。昨天的午餐时间,队员们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与前几天用餐时的气氛相比,相互之间的交流明显少了许多。

  下午两点多,队员们准备前往球馆,每个人都快速经过酒店大堂走上大巴车。不仅如此,大巴车出发的时间也比原定时间早了几分钟。早早来到球馆加练的哈德森,球衫很快被汗水打湿。首战中他的表现虽没有新疆小外援亚当斯亮眼,不过仍是全队发挥最稳定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66%,两分球也达到75%。今晚的比赛,哈德森依然会受到重点“照顾”,或许他的心中已有了应策。

  调整心态夯实防守

  总结上一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时,主帅郭士强也无奈表示,输在了防守不积极。整场比赛,辽篮明显不够兴奋,甚至让人看不出这是一场半决赛的较量,内线无法给对手施加压力,对亚当斯的限制也显得办法不多。对于双方来说,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想要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如何压制住亚当斯这个点无疑是关键。而在内线的对位中,虽然韩德君对篮板球的保障一如既往,但在进攻端却少了以往的霸气,面对脚步灵活的周琦,其他球员应多为大韩分担一些压力。

  外线投篮一直是辽篮行走CBA的得分利器,尽管首场比赛双方的命中率不相上下,不过辽篮的出手次数却不及对手。另外,过多的无谓失误也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这就要求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辽篮在攻防两端仍要保持专注度。当然,最重要的是心态不能乱,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希望今晚的比赛能像郭艾伦所言,让这段故事续写出更多可能。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电自乌鲁木齐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