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2016-17赛季CBA四分之一决赛第4轮,辽宁在末节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出色发挥,主场112-106逆转战胜广厦,总比分3-1淘汰对手,连续第3个赛季晋级4强。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50对40占据优势,全队6人得分上双,哈德森贡献26分8篮板9助攻,郭艾伦22分8篮板,刘志轩18分5助攻,韩德君15分15篮板,赵继伟14分,兰多夫13分5篮板;广厦方面,福特森35分8篮板7助攻,胡金秋24分6篮板,霍尔曼13分,林志杰10分,刘铮9分。

  首节比赛开始后,广厦手感不错,福特森上篮得分,王征中投命中,开局反客为主4-0领先辽宁队。辽宁队刘志轩和哈德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辽宁队6-4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首节过半,福特森三分也中,双方13-13平。胡金秋两罚命中,广厦21-20领先。首节结束前,福特森和赵继伟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双方27-27平结束第一节比赛。

  比赛进入第二节,赵继伟三分球又中一个,辽宁队32-29领先。兰多夫三分也中,哈德森断球反击一条龙,辽宁队39-33稍稍拉开分差。但此后辽宁队外线的良好手感戛然而止,球队连着12次外线投篮,全部打铁,但比分方面辽宁队一直保持微弱优势领先。半场结束前,胡金秋篮下强打得分,广厦半场比分追至49-50只差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霍尔曼篮下强吃兰多夫得分,广厦53-52反超比分。辽宁队暂停之后,打出一波6-0的连续得分,哈德森反击命中,辽宁队58-53也迫使李春江请求暂停。第三节后半段,广厦队外线连续投中三分球,辽宁队这边,刘志轩同样弹无虚发,双方对飚三分球,比分却依旧胶着,第三节结束前,霍尔曼篮下打成,广厦81-80领先辽宁队1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福特森开启个人得分模式,一个人内突外投连续砍分之后,广厦打出一波16-6的攻势,并以97-86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比赛还剩3分钟,又是福特森的抛投得分,广厦得分率先破百,101-96领先。郭艾伦三分命中,韩德君篮下打成,双方战成101-101平。广厦暂停之后,但效果不好,辽宁队又是一波7-0的连续得分,郭艾伦底角三分命中,比赛最后1分钟,辽宁队108-101反超了7分。比赛最后时刻,翻盘无望的广厦队也没有采取积极的犯规战术,比赛结束,辽宁队主场完成逆转,112-106战胜广厦,晋级4强。

  首发名单

  辽宁:韩德君、郭艾伦、廉明、哈德森、刘志轩

  广厦:胡金秋、福特森、刘铮、王征、林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