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2017赛季中超联赛本周末即将打响,今晚7点35分,辽宁沈阳开新队将在客场迎战贵州智诚。在上赛季结束后,辽足转出了几名主力球员,不过球队也补充了新鲜的血液,从冬训和几场热身赛上来看,球队的整体实力并不比去年差。

  在结束了澳大利亚的海外拉练之后,辽足回到沈阳召开了新赛季的壮行会,包括杨旭、郎征等新援首次亮相在球迷面前,在前往成都备战之后,辽足于周三抵达贵阳。由于上赛季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贵州智诚主场迎战天津权健的比赛中,有球迷点燃冷焰火和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赛后又有大量球迷冲入场内并有个别球迷企图攻击裁判。最终,足协对贵州作出了中超首秀空场的严厉处罚,这场比赛将没有球迷在现场助威。

  杨旭回归辽足之后,球队的攻击火力有所提升,今晚他也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2017赛季中超的16支球队中仅存三名本土教练,分别是辽足的马林、河南建业的贾秀全和贵州智诚的黎兵,而马林和黎兵这两位昔日的老辽足师兄弟就将在今晚的比赛中相遇。对此马林表示:“贵州队今年刚冲上中超,我们今年阵容变化很大,两队也各有各的难处。两支球队双方彼此都不熟悉,还是看赛前的准备以及临场发挥,本场比赛辽足将全力争胜。”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