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媒体曝光英达在美国因涉嫌洗钱被捕。经调查并翻阅检控书认罪书,确认英达于2月16日在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他已放弃庭审机会,并就刻意规避申报要求、进行现金拆分行为的指控认罪。根据检方的指控书,英达现年56岁,居住在康州,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的11个月之内,他先后把46.4万美元存入他和他妻子的联名账户。为了绕过监控,他每次存钱额度都低于1万元,前后分50次存入。为避人耳目,他和他妻子在四家银行开了六个银行账户。联邦法官将于5月11日对此案宣判,英达最高面临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万的罚款。

  英达在国内的合伙人昨日在受访时表示,前一晚他们还在商讨项目和作品的事情,英达28号会回国。对于英达可能面临10年的刑期,该人士表示这件事情发生在五、六年前,据其了解和判断,英达应该不会坐牢。有律师解读此案件时认为:“英达目前已经放弃庭审机会,这是西方特有的辩诉交易行为,被告人认罪并接受处罚,以换得从轻处罚。虽然是最高10年的处罚,但认罪后,当事人可获得最轻的判决。”(肖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