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CBA的薪水远不如中超,但还是有不少球员是拿着天价年薪的。有的球员打出了外援的表现,证明自己符合高薪。有的球员拿了高薪却退步,被指高薪低能。尽管CBA是外援的联赛,但本土球员依旧占据十分重要的戏份,尤其是在强队。我们不妨来看看本土最高薪的五名球员,恰好组一套首发阵容。

控卫:郭艾伦 年薪350万控卫:郭艾伦 年薪350万

  2015年夏天,郭艾伦与辽宁男篮拉锯了一段时间后,终于以2年700万的合同续约。尽管350万的年薪低于郭艾伦的市场价值,但对于一名体制内的球员而言,这样的年薪无疑是破天荒的,要知道杨鸣的年薪只有50万!当然,郭艾伦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年薪,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9.9分3.8篮板4.3助攻1.9抢断,完全是亚洲外援级别的表现。

分卫:孙悦 年薪700万分卫:孙悦 年薪700万

  2014年夏天,北京男篮为孙悦开出5年3500万的天价合同,年薪高达700万,这在当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以孙悦当时的表现,虽然配不上700万年薪,但其实距离也不会太远。然而,如今的孙悦沦为一名3D球员,场均得到9.5分5.8篮板3.0助攻1.6抢断2.1盖帽,能力很全面,但恐怕并不值700万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