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轮双杀卫冕冠军四川男篮后,辽宁男篮昨天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今晚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来老对手新疆男篮。目前在积分榜上,新疆男篮位居第二,领先排名第四的辽篮两个胜场,不仅如此,新疆男篮已经取得七连胜。上轮比赛结束后,辽篮主帅郭士强确认小前锋丛明晨膝伤严重赛季报销,这也让本就人员不整的辽篮,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

  丛明晨是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受伤离场的,赛后他曾表示自己的伤势并无大碍。不过据郭士强透露,丛明晨的伤势被确诊为右膝内侧韧带撕裂,基本无缘本赛季的余下比赛。在贺天举和丛明晨先后提前告别本赛季的征程后,辽篮在三号位能够轮转的球员只剩刘志轩一人。

  上一场虽然战胜卫冕冠军,不过辽篮的外线手感冰凉,三分球28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5%。哈德森虽然投中了其中的5个,但也没达到最佳水准。反观新疆男篮近来状态火热,能够取得七连胜离不开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周琦、李根、可兰白克等球员都在上一轮比赛中有着出彩的表现。与辽篮一样,新疆男篮同样具备出众的外线投射功力,小外援亚当斯连续两场得分达到40+,他也是辽篮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此外,韩德君与周琦的内线之争也将看点十足,而无论身体对抗还是经验,“功夫熊猫”都略高一筹,不过需要控制犯规次数,以免提前背上不必要的包袱。尽管依旧面临人员不整,不过打出团队篮球的辽篮还是很可怕的,只要能从首节开始做好防守,主场拿下新疆并不是没有机会。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