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辽篮核心哈德森在上轮得到全场最高分的34分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位在CBA已经效力快7个赛季的外援,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时刻——CBA生涯的总得分已经升至7252分,超越了四川外援哈里斯的7249分,成为了CBA历史上总得分最多的外援。可以说,哈德森不仅仅是辽篮最近几个赛季的绝对核心,他已经成为了CBA名副其实的“第一外援”。

  及时调整找回稳健状态

  上轮主场与四川队的比赛,对辽篮上下意义特殊,毕竟去年的总决赛在成都没能打回本溪,让球队连续第二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哈德森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十分神勇,全场拿到34分7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的出色数据,特别是在防守队员紧密盯防下投进的几个“不讲理三分”,更是成为辽篮获胜的关键。如果不是赛后别人告诉哈德森,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的总得分已经超越了四川队的哈里斯,成为了目前CBA总得分最多的外援。

  这场比赛,此前与哈德森在辽视春晚上搭档演出小品《烤串》的笑星宋小宝前来助威,带给了老哈好运。不过哈德森这位“失散多年的好兄弟”估计要后悔了,因为第四节比赛一开始他就提前离开了赛场,没能见证到哈德森成为CBA“第一外援”的光荣时刻。

  作为主教练郭士强心中“辽篮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哈德森的确在辽篮效力的两个多赛季中成为了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人物。前两次没能带领辽篮夺得总冠军,一直是哈德森心中的遗憾,本赛季辽篮的李晓旭、贺天举、丛明晨三名主力球员先后赛季报销,这让球队的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应该说哈德森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本赛季,哈德森一度状态起伏比较大,特别是几场比赛赌博式的三分球导致输球,这也引来了外界的质疑。在球队客场意外输给吉林队的比赛中,哈德森更是在深夜连发两条微博发泄不满。不过在球队的工作下,这位辽篮核心还是度过了那段困难时期,最近逐渐找回了感觉,发挥越来越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