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于昨晚拉开序幕,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队员郭艾伦、韩德君、哈德森与高诗岩抵达北京,其中网红郭艾伦受到热捧。在昨晚进行的星锐赛中,代表北区星锐队首发登场的高诗岩砍下11分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南区星锐队82比81战胜了北区星锐队。随后进行的三分球大赛,郭艾伦发挥欠佳,只得到12分,无缘今天的决赛。

  郭艾伦参赛心情大好

  本次全明星周末,郭艾伦入选北区全明星首发阵容,此外他还参加了三分球单项比赛。郭艾伦与辽篮一行人抵达宾馆之后,虽然他穿着羽绒服戴着口罩,不过“郭网红”还是一眼就被球迷认出来,此时的郭艾伦心情大好,他说:“每年参加全明星都很珍惜,每一次活动、每一场比赛我都去,我打球能获得球迷认可,今年的比赛我也会全力去表现。”

  去年夏天,郭艾伦在参加活动时几次献唱,而在他参加星锐赛的时候也领唱过一回,回忆起过往,郭艾伦开玩笑似的说:“那时候还小,现在唱歌得有舞台费了,现在舞台价高了,不像小时候了。”这一次,郭艾伦参加了三分球大赛,他自己也调侃:“我参加,别人不就得争第二了吗?”不过,他赶紧表示,自己就是来打打酱油,随便玩玩。高诗岩表现可圈可点辽篮控卫高诗岩第二次参加全明星的星锐赛,去年模仿NBA火箭队哈登“撒盐”的庆祝动作让人印象深刻。在以往的星锐赛中,杨鸣和郭艾伦先后当选过MVP,其中郭艾伦连续两届当选。而昨晚的比赛,首发登场的高诗岩一上来就状态爆棚,突破、上篮和外线投篮,他一个人连砍7分。随后的比赛,高诗岩仍然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北区星锐队以1分惜败对手。

  星锐赛过后,技巧、三分和扣篮单项比赛进行了预赛,郭艾伦与上海男篮的弗雷戴特等人一起竞争决赛的门票。本赛季,郭艾伦的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5%,比以往赛季有所提升。现场介绍参加三分球大赛名单时,郭艾伦的人气最旺。赛前,他也表示成绩不重要,给大家带来欢乐才是最重要的。比赛过程中,郭艾伦的节奏把握并不是很好,最终只得到了12分,无缘今天的三分球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