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美食纪实节目《星厨集结号》本周五晚开启保定站,姜武和安琥与宋小宝、瞿颖等分别组队进行料理对决。《星厨集结号》不仅是姜武的综艺首秀,拥有自己餐厅的他还为节目出谋划策。

  节目中,宋小宝加入姜武战队,成为这个团队里的“话语担当”,拍广告负责导演和主演,拜师负责写笔记、做料理负责干扰对方。姜武评价宋小宝时说,“我没见过人的时候就看过他的小品,‘海燕呐,你可长点心吧’太逗了。我一开始以为他是一个岁数挺大的人,后来听说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见到本人以后,觉得他真诚、真挚,有责任心。”

  在影视作品中以憨厚老实形象示人的姜武在节目中也保持沉稳少言的特点,不过他玩起游戏来却游刃有余,同队的宋小宝多次被他的套路绕蒙圈。姜武表示节目中自己变成宋小宝的观众,“我知道小宝想让我多说点儿,但是他太搞笑了,我笑了两三秒,想抖点什么包袱出来,结果说不出来了。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感觉,包括形体、肢体都非常有意思,我一个月都没有这样笑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