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辽宁男篮队长杨鸣在微博上致敬即将退役的辽足队长肇俊哲,他表示肇俊哲19年始终如一的为辽足奉献,让他懂得了什么事坚持的力量,什么叫不离不弃。

  杨鸣在微博上说:“辽篮首场的开门红,献给辽足最后一场的保级成功!更要献给为辽足奉献19年始终如一的@肇俊哲 !你的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坚持的力量!什么叫不离不弃!什么叫忠诚!!愿退役生活工作一切顺利!!愿未来有一天能向你一样成为辽篮的肇俊哲!”

  肇俊哲是辽足的队长,从1998到2016年这19年间,他从未更换过东家,用自己这19年的相守,诠释了什么是忠诚。以至于不光是足球迷,只要是国内热爱体育的人们,提到肇俊哲和辽足都能说得出,这是关于一个人,和一座城的故事。如今他终于跟自己挚爱的球队说出了再见,今夜不知会有多少的辽宁球迷要为这一刻感怀落泪了。

  杨鸣和肇俊哲,分别作为辽篮和辽足的队长,其实在台前幕后也一直有着互动。就今年的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辽宁男篮队长杨鸣和辽宁宏运足球队队长肇俊哲就曾联袂亮相,两人同框出镜的画面也成为了经典。

  这个周末恰逢CBA新赛季首轮的比赛,与中超最后一轮的比赛在同一天进行。辽宁男篮在缺少郭艾伦等4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在客场以115比100击败江苏同曦,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而与此同时,在辽宁的铁西体育场,辽足的队长肇俊哲也脱下了自己身披了19年的红色战袍。这对于辽宁球迷来说,是一种告别,也更是一种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