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此前李晓旭在体测时受重伤,16-17赛季基本报销。而在10月14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上赛季总决赛处罚结果--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各自被禁赛4场、5场和8场。可以预计,辽宁队新赛季开局将会非常艰难。关于这点,其实在处罚公布前,主帅郭士强已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当时郭士强表示:“尽管球队为弥补李晓旭受伤所造成的影响做了很多努力,但由于种种客观原因,辽宁队这个赛季会非常困难!”这是客观事实,也是辽宁队在为辽川冲突还债;还有常规赛前5轮,他们要打4个客场……人员不齐整,将会影响郭士强的人员调配。贺天举和郭艾伦目前都有轻微伤病在身,再加上他俩整个夏天都在国家队和国奥队训练比赛,所以正好能利用这段受罚期好好调整体能和竞技状态。

  从赛程安排来看,辽宁队前8轮的对手分别是江苏同曦队(客)、江苏队、广州队(客)、广东队(客)、深圳队(客)、吉林队、山西队(客),以及上海队。尽管没有北京队、新疆队和广厦队等争冠球队,但这8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其中的同曦队、广州队和吉林队拥有三外援,而广东队是CBA老牌劲旅。至于上海队、深圳队、江苏队和山西队,都在休赛期对阵容进行了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