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杯”激战正酣,在球场之外,这些来自大洋彼岸的“小鲜肉”们如何享受在沈阳的幸福时光?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沈阳建筑大学,在校园内的“八王书院”中,来自波兰AP TOP 54俱乐部的小球员们与中国国粹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挥毫泼墨”练起了书法。

  拿起毛笔学写“我爱中国”

  当天傍晚,趁着没有比赛,来自波兰AP TOP 54俱乐部的“小鲜肉”们在导游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建大校园内的“八王书院”,“八王书院”是用沈阳八王寺拆除的建筑构件复建而成的。始建于1415年的八王寺是沈阳城知名的大法寺,1638年努尔哈赤第十二子英亲王阿济格施舍银两重修并成为其家庙,气势恢弘。因阿济格是大清朝开国有功勋的八王之一,民间就俗称这座寺庙为八王寺,原寺名被人们逐渐淡忘。

  在“八王书院”内,这些波兰“小鲜肉”对于摆放在桌案上的书法用品非常感兴趣,经过志愿者田起铭的一番解释和示范,“小鲜肉”纷纷拿起毛笔,蘸了墨汁,像模像样地练起了书法。

  “我爱中国”、“我爱我家”、“我爱家人”、“我爱我妈妈”……在志愿者田起铭的耐心指导下,

  “小鲜肉”们像模像样地模仿起来,写得十分“卖力”。在体验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他们直言“毛笔字好难写”。

  12岁的艾瑞克看着自己的作品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但书法实在是太难学了,毛笔实在太软了,比踢足球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