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沈阳 积分垫底、十轮不胜、1:2落后,就在辽沈球迷陷入绝望之际,辽足终于爆发了。三分钟连入两球的宏运3:2逆转战胜重庆力帆,12轮过后积11分,暂时摆脱了排在中超榜尾的巨大压力。

  这是何等艰难的处境。宏运、力帆之战进行到53分钟时,力帆凭借点球2:1反超。如果宏运就此输掉比赛,将是连续十一轮不胜。现场球迷情绪激动,甚至出现了倒戈的喊声。

  危难之际,呼唤英雄。36岁的老外援詹姆斯和从伤病中复出的张野成为辽足的英雄,他们在从63分钟开始的三分钟里连入两球,为球队收获了续命的三分。

  完成绝杀的张野赛后说,久违的胜利释放了压力,相信球队以后会越来越好。

  宏运主帅马林由衷感谢逆境中不言放弃的弟子们,他说:“十轮不胜,球队压力非常大,今天又是1:2落后,这场球让人们看到了辽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输了球的力帆队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则难掩失望,他说,米洛维奇的伤病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队员在防守瞬间注意力不集中也是致命的缺点。当然,辽宁队反击速度非常快,他们踢得很好。

  取得胜利的宏运队并非都是好消息,球队队长、中后卫杨善平上半场争抢时被撞成了轻微脑震荡,不得不去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战胜力帆的比赛是宏运队本赛季第六个主场,此前五场的成绩是三平两负。由于原来主场奥体中心更换草皮,宏运队将对阵力帆和广州富力的比赛放到了三年前的主场——铁西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