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关于征集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中国国家队主场承办城市的通知》,正式启动12强赛5个主场申办程序。

  据记者了解,截止到昨天,已有近20个城市口头提出了申办意愿,这其中不仅包括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有沈阳、南京、西安这样的省会城市,同时还有诸如洛阳、郴州等此前承办过国足赛事的城市。

  2001年的十强赛,提出申办申请的城市有9个,然而此次,提出申办的城市数量翻了一倍。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北京、广州、重庆等城市都提出了要重点申办国足首个主场比赛的意愿。对于想用首个主场比赛为国足保驾护航的沈阳来说,这次可谓是迎来了强劲的挑战。

  此外,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此前中国足协曾通过非正式渠道向各地传递过一个信息,那就是——承办12强赛,每个主场须缴付1300万元至1500万元的承办费。

  据悉,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目前正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召开会议。而从这两个会议上反馈的信息看,单场承办费已涨至2000万元。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