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辽宁男篮一举夺得CBA联赛亚军,但总决赛期间,只能够容纳6000人的本溪市体育馆,明显不能适应国内顶级职业联赛决赛的需求。由于出色的成绩和众多明星球员的号召力,沈阳在休赛期一直与本溪进行接触,希望将新赛季辽篮季后赛主场迁移到沈阳。

  沈阳、本溪已经就辽宁男篮主场一事进行了两轮磋商,沈阳方面希望辽宁队新赛季季后赛主场移师辽宁省体育馆,目前能够容纳一万名观众的辽宁体育馆,已经开始改造。

  2014-2015赛季前,本溪市以每年超过2000万元的价格冠名辽宁药都本溪队,而且与辽篮俱乐部签订了5年主场合同。如今辽篮俱乐部与本溪市还有4个赛季的合约,辽篮主场要想返回沈阳,就必须对合约进行更改。得到哈德森这样强援的辽宁队上赛季火了,这也让辽宁诸多城市看中了火爆的篮球市场,赛季结束后,辽宁队主场迁移的消息就不止一次传出。

  据了解,本溪虽对辽篮有割舍不下的感情,但并没有回避谈判。像常规赛主场、整个赛季的“药都本溪”的球队冠名权和背后广告,这些是本溪方面要保留的,沈阳市也已经同意。除此之外,新赛季季后赛一旦放在沈阳进行,那么沈阳、本溪和辽篮俱乐部三方应该会在票房分成问题上,重新进行协商。从长远来看,随着CBA联赛的火爆发展和辽篮关注度的提高,把主场放在省会,辽篮对商家的吸引力会更大,票房收入也会大幅增加,有利于营造一流的主场氛围。但由于沈阳和本溪在很多细节没有达成一致,最终辽宁男篮新赛季与沈阳继续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