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陈奕迅。韩红陈奕迅。

  《我是歌手》昨晚上演歌王争霸赛,谁说不想夺冠是假的,七位歌手都发了大招请嘉宾。这一季的帮帮唱阵容也达到史上最强:陈奕迅[微博]、崔健、戴玉强、陶喆[微博]、苏见信、李世真,还有无人不爱的吴秀波[微博]。为什么李健[微博]请来吴秀波?韩红[微博]和陈奕迅又有什么交情?记者为您一一解读。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韩红 陈奕迅

  韩红和陈奕迅什么时候好上的我们是不知道,但两人确实交情甚笃。多个采访的版本说,陈奕迅最初到内地人生地不熟,都是韩红在颁奖礼后台领着他认识朋友,陈奕迅父亲患病到北京就医,也是韩红帮忙联系医院。两人此前也多次合作,2005年在中文金曲颁奖礼上唱《站在高岗上》,2010年的中歌榜串烧唱了《漫步人生路》、《野百合也有春天》,这回唱的《十年》两人七年前就在某中秋晚会上唱过,那是一次比较惨烈的现场,韩红高七度试图压倒eason,结果一首娓娓道来的歌听起来像吵架,昨天韩红吸取教训,唱得极力往温和靠,但记者还是想说一句,eason是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