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成败 与你同在不看成败 与你同在

  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98:106,悬念没能延续到第七场。CBA的这个赛季以北京队再次夺冠宣告结束,但对于辽篮的将士而言,他们完全可以昂着头走出体育馆,因为,他们让大家看到了希望,这场总决赛没有失败者。

  时间回到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辽宁队在客场战胜佛山男篮,拿下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这支充满朝气的球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连胜17场后,辽篮用自己的表现告诉所有人,什么是“属于我们的时代”,什么是“第四节惹不起”。而哈德森的到来,更是全盘激活了球队。这个赛季,我们能够感受到球队的进步:郭士强在常规赛上对于比赛局面的掌控,郭艾伦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韩德君在篮下的超级统治力,贺天举在外线的闲庭信步,刘志轩关键时刻的攻守兼备,李晓旭在篮下的任劳任怨……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

  辽篮有着让其他球队眼馋的本土班底,但一个总冠军系列赛打下来,也暴露了一系列的不足,比如处理关键球过于轻率,比如遇到强敌时稳定性难以贯穿始终,比如遇到更为老练的对手时缺少好的临场应对办法……无论怎样,总决赛已经打完,每一个队员都从这样一次大赛中获得了成长。胜败兵家事不欺,包羞忍耻是男儿。这一次的跌倒,是为了下一次更强大的崛起。都说哈德森长得像宋小宝,那我们就套用一句小沈阳的口号——我们很年轻,我们很直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