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青春的风暴声

  文/李庆实

  在总决赛第三场开打之前,记者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亲戚朋友都在向记者询问第六场比赛门票什么时候开卖。不过就在昨天的比赛过后突然都没了动静,因为辽篮在客场战胜北京队后,大家似乎也都看到了辽篮在客场问鼎总冠军的希望。

  昨晚,想必很多人都见证了辽篮的这场逆袭,朋友圈和微博也都炸开了锅,社交网络上都在为辽篮喝彩。CBA20支队伍中,辽篮的平均年龄并不大,虽然很年轻,但是比赛中却非常老到,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也完成了迈向成熟的坚实一步。

  年轻的郭士强七年之后卷土重来,年轻的辽宁将士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奋力搏杀。辽篮在场上给球迷们展现的并不是个人娴熟的技术,更多是一群年轻人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在逆境中那种不服输的精神。都说第四节的辽篮惹不起,主要是因为球队始终不放弃。距离实现梦想已经越来越近,就让我们一起见证,那青春的风暴席卷CBA。

  郭士强:我们打得非常强硬

  最后时刻落后1分,郭士强叫了一个暂停,稳了稳情绪后,他拿起战术板布置起战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优秀,对于我们准备会的要求执行得非常到位,执行力非常强。”郭士强对比赛进行了总结,“首先是队员的心态非常好,没有背包袱,在落后时没有着急;其次是场上的执行力,完全按照准备的去打;第三点在防守篮板球上,对于对方重点人和配合控制比较好;最后一点是,我们打得非常强硬。”其实,辽篮本有希望提前结束比赛,但是关键的四次罚篮仅命中一球,“我心情很平静,只考虑防守和进攻。”郭士强说。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电自北京

  18000张球票售罄 最贵票价炒到2万

  这样的重磅对决点燃了北京球迷的热情。除了18000张门票在10分钟内售罄,最贵的球票更是被炒到两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刚走出地铁站便被众多“黄牛”围住,比赛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据记者了解,一般的球票都在千元左右,而最贵的球票在赛前已经炒到了两万元。比赛开始一个小时之前,球场内已经座无虚席。当然,其中也少不了来自辽宁的球迷,很多人都是从沈阳特意赶来为辽篮加油助威。看台上时不时传来“削他”的口号声。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电自北京

  德扬米哈罗赛前热聊 马季奇问候本报记者

  北京队的主场比赛,自然少不了一些文体明星前来助阵。除了柯有伦等文艺明星之外,两名特殊的“球迷”在赛前点燃了球迷的热情——北京国安的外援德扬和马季奇。他们的到来也让球迷纷纷争相合影。值得一提的是,辽篮外教米哈罗和德扬都来自黑山,老乡见老乡自然离不开一些家长里短的话题,二人在球员热身时就在场边热聊。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场外碰到了马季奇,他用非常纯正的中国话跟记者说了句“你好”。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电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