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将全力冲击客场胜利辽篮将全力冲击客场胜利。

  今晚,CBA总决赛将迎来第三场比赛的激烈争夺,两支球队也将移师到北京男篮的主场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带着1:1的比赛来到客场,对于家乡球队辽宁男篮来说虽然有压力,但更多的还是机会,如果能够在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比赛中拿下至少一场比赛,那么辽宁男篮就将可以兑现重新打回本溪的承诺。

  历史定律暗示辽篮夺冠

  由于缺少总决赛的经验,在首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辽宁男篮的将士们在比赛中打得十分的紧张,防守的强度也不够,最终主场19分惨败给了对手。就在球迷们担心辽宁男篮的将士们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振作,以及很多外地的媒体质疑辽宁男篮的实力时,在一天之后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像换了一支球队,在比赛中完全打出了气势,可以说,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那支任性的辽篮又回来了,凭借着高强度的防守和更加坚决的投篮,辽宁男篮最终将卫冕冠军北京队打得没有脾气。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辽宁男篮将总决赛的大比分扳成了1:1,同时也增加了不少信心。球队新生代球员郭艾伦表示:“总决赛已经结束了两场,确实我们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赢下第二场比赛,球队无论是信心还是气势上都更强了,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比赛,我们就是做好自己,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拼对手,争取好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翻看历年总决赛的技术统计,发现了一个历史定论,那就是在过去的19届总决赛中,一共出现过5次前两战打成1比1的情况,其中广东3次、八一和上海各1次。无一例外的是,五支后来居上扳平总比分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总冠军。不过辽宁男篮想要触及最终的总冠军奖杯,也需要率先打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