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无忌在上朝下跪行礼时,被网友发现露出光溜溜的双腿——竟然没穿裤子!长孙无忌在上朝下跪行礼时,被网友发现露出光溜溜的双腿——竟然没穿裤子!
长孙无忌掀起下裳时露出“白花花”的腿。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李萌 上官云)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下简称《武媚娘》)于2014年12月开播至今,收视率节节升高,但该片不断出现的穿帮镜头,离谱的历史剧情,现代化的人物台词也颇受外界批评和吐槽。

  穿帮镜头多:长孙无忌上朝不穿裤子

  《武媚娘》由张丰毅、范冰冰、李晨、李治廷等出演,开播前就颇受关注。去年12月,该剧就曾因“过分袒胸”被广电总局勒令停播,后将敏感镜头剪掉才重新播映。今年1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就“电视剧《武媚娘传奇》被回炉重新剪辑”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此部电视剧播出后,不少观众反映这部剧存在一些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广电总局依法对这部剧进行检查,依法责成播出机构和制作机构修改到位后方可播出。

  不过,即使在重新剪辑后,该片仍暴露不少瑕疵。近日,有网友晒出一组剧中穿帮截图,图中可见“武媚娘”对手长孙无忌上朝下跪行礼时,竟露出光溜溜的双腿,再次将该剧推向舆论焦点。

  其实,《武媚娘》穿帮镜头并不少。比如,第一集中武如意与徐慧等人在水边放莲花灯,远景里武如意的灯柄是放在肩膀上的,但是下一秒镜头转换后,灯柄就被武如意拿在手里了;第六集中,武如意独自到承庆殿时遭遇刺客袭击,刺客用绳子紧紧勒住武如意颌骨下方,然而她得救之后,勒痕明显往下移到了肩膀与脖子齐平的位置;韦贵妃在与宫女谈话的情节中,宫女手中原本是捧着一个托盘的,但是在小太监进来禀告之后,镜头再次转回宫女,她手中的托盘却不翼而飞了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网上还曾出现“男人假扮尼姑”镜头,引发网友集体吐槽。剧情中,感业寺有四个身穿蓝色僧袍的尼姑交头接耳,有网友称“明明就是男演员”、“喉结都好明显”,更有网友吐槽,“据说女演员都不愿意剃光头,戴头套又很麻烦,干脆让男的上”、“剧组也太敷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