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出席铁岭市迎新春音乐会。
赵本山出席铁岭市迎新春音乐会。

  1月12日下午,铁岭本山民族乐团“迎新春·弘扬孝道音乐会”在铁岭大戏院举行。这次音乐会由铁岭市文广新局主办,铁岭市群众艺术馆、民间艺术团、老根山庄联手协办。演出持续近两小时,本山民族乐团的80余位民乐爱好者精彩演绎了多首曲目。

  采写 本刊特派铁岭记者 罗雨田

  一直包裹着外界重重猜想的赵本山,正是在这次活动上现身亮相。亲历现场者给南都娱乐记者发来活动录像,就录像现场来看,赵本山稍显消瘦但是精神不错,还直接回应了最近的负面传闻。

  赵本山此次露面,不但表演了拿手的二胡独奏,演出前还在舞台上和乡亲们唠了近10分钟的心里话。赵本山一上台便和家乡人调侃:“是不是看我瘦了一点,这一段时间最大的收获是身体好了,因为我每天都锻炼。我告诉你们一句,请大家放心,我就是一个演员,没有任何事儿。”

  赵本山此次出席的活动是铁岭市迎新春音乐会也是本山民族乐团今年的首场汇报演出。去年3月份,赵本山在铁岭成立了本山民乐团。成员们平均年龄62岁,基本都是和赵本山一同工作过的老朋友。赵本山在台上说:“火了这么二十几将近三十年,我已经足够了,我的光环我的一切,我都不会在乎了,这时候要是让我回到农村,我会非常高兴。”“如果能和这群老战友一起度过晚年,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