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出席铁岭市迎新春音乐会。
赵本山出席铁岭市迎新春音乐会。

  最近经历如此动荡,赵本山对人生也有了新的感悟,他在台上面对下面的观众说:“人生就是这么点儿事,当你普普通通的时候,你想过好,当你过好的时候,你又有更高的追求,当你站在高处的时候,你才反应过来人生在低处是最幸福的。中国有一句古语,三穷三富过到老,没有一个人会顺风顺水地走到尽头。”

  而在风波中,赵本山也没忘幽上一默:“别人写你点什么说你点什么,其实他也是在出气,你是在帮他忙,他骂你,他开心了,你这不就是对他做贡献了么。”此时,台下都是大家的笑声。铁岭老百姓对于赵本山的热情似乎并没有因为连日的负面新闻而有所降低。视频录像中,赵本山不到十分钟的讲话里,台下的就响起了超过十次的掌声和叫好声和笑声。

  而当地政府和媒体的态度还是发生了很大改变。之前赵本山来铁岭,那场面相当壮观。一位工作人员说,市委领导们都要呼呼啦啦地跟着的。但是这次的活动,他主动请领导参加都已经请得很费劲了。市委书记和市长都没有参加活动,出席的领导降格为文化部门的局长和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