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得罪观众;

  去年,赵本山办了两件最作死的事:

  一件是,春晚前爆料《星球大战》的事,这种欺骗是对观众的愚弄,某种程度上说是对期待你的观众的轻视。你公开在媒体面前爆出排练《星球大战》的照片,当所有人都把期望的目光投给这个作品的时候,你又说:扯淡!压根没有《星球大战》这回事。你赵本山根本不会弄什么农村题材以外的东西。我们不得不承认你用智慧愚弄了媒体记者。但事实上,你的观众也被你耍了。

  第二件是,便是元宵晚会。很早媒体就在宣传,赵本山与小沈阳将在晚会中,合作演出小品,我想对于本山的粉丝来说一定会无限期待的事。

  对这一部分人来讲,等待赵大叔的出现,胜过锅里煮着的元宵。然而欺骗再一次的送给了期待的观众,人们终于没有看到预期的表演。没上春晚的舞台,就要放弃元宵节的舞台吗?如果说这一切都是愚弄的话,那么只能说是自杀式的愚弄。

  对演员来说,舞台就是自己的生命,舞台远比领奖台重要。舞台是你的立足根本,放弃舞台其实就是放弃支持你的观众,轻视观众其实就是轻视自己。至此我们几乎可以断言:春晚的舞台将不再是赵氏舞台。

  第四:得罪了天下才子;

  2009年春晚《不差钱》后,某网站突然发出一个启示,赵本山悬赏十万元,面向全国征集春晚小品。如此大的行动,使得全国的“秀才”们,欢声雷动。天下才子终于看到,墨水的值钱、文章的价值。有多少人跃跃欲试,又有多少人挑灯燃情。然而,天下才子的这份热情随着时光的流逝,悄无声息的被赵老板吞噬掉了。如此之大的一个行动,最后竟然不了了之!

  至此,也许我们都已经清醒了很多,赵本山毕竟是一个艺人,一个靠小品起家的农民,一个二人转出身的演员,如果他违法乱纪自然应当依法追究,决不能姑息,我们相信党和政府的力度与决心,如果真的作奸犯科,“大老虎”都会被拿下,更何况一个赵本山?如果他没有违法,他和其他艺人一样,也是一位中国公民,也有自己的人格、尊严、自由和权利……

  中国之大,难道容不下一位曾经给你带来过无限欢乐的老人吗?

  (本文来源: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