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一家。成龙一家。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昨天(1月7日),丰台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对歌手尹相杰批准逮捕。

  去年12月27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25日,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毒人员尹某某(男,45岁,歌手)抓获,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经现场检测,尹某某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该人对非法持有毒品和吸毒行为供认不讳”。

  昨天下午,最高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4年12月31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的尹相杰涉嫌非法持有毒品案。经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于2015年1月7日以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对尹相杰批准逮捕”。

  按照刑法,非法持有海洛因或甲基苯丙胺10克以上不满50克者,将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人物·尹相杰

  1969年出生,北京市房山区人,中国内地著名歌手、主持人,也做过演员。1993年北京电视台元宵晚会上与于文华组成组合演唱《纤夫的爱》情歌而出名,之后二人唱出了大量对唱情歌。

  在2007年“保奥运禁毒品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中,尹相杰还曾和涉毒歌手谢东,一起从北京市公安局领到禁毒宣传员聘书,被聘为北京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