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将于明日受审

  1月6日下午,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京网法事”发布消息称,房祖名涉毒案将于1月9日早上9点半于东城法院开庭。

  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批准逮捕,成龙事先表明与太太不会出席听审。

  >>延伸阅读

  已出狱的涉毒艺人都在干什么?

  1.张耀扬51岁的香港艺人张耀扬去年7月在北京因涉嫌吸毒被捕。在拘留20天获释后,他一直行踪低调,至今未有公开露面。

  2.李代沫选秀歌手李代沫于去年3月因涉毒被警方抓获。随后,李代沫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入狱9个月,去年年底,他刑满出狱。去年12月29日,李代沫吸毒出狱后在母亲的陪同下首度现身。李代沫戴着口罩,浑身包裹严实和母亲现身北京机场,二人一起回老家齐齐哈尔。

  3.柯震东去年8月,台湾影星柯震东和房祖名涉毒被北京警方控制,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公诉到法院。而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14天。出狱后的柯震东近期恢复了工作,日前他出席了台北某品牌服装发布会。

  4.高虎去年8月12日,曾在张纪中拍摄的《天龙八部》中扮演虚竹的高虎因吸毒被北京警方抓获。8月22日,高虎拘留期满获释。目前高虎仍处于休息阶段。

  5.宁财神去年6月24日,宁财神因为吸食冰毒,被北京警方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抓获。在审讯室内,宁财神对自己的吸毒行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随后,宁财神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1天的处罚。7月6日,获释后的宁财神在个人微博发出“道歉信”,称“此生再也不会涉毒”。

  6.张元去年6月13日,导演张元因吸毒再次被拘,被拘留10天后出狱。张元吸毒后对他的电影事业产生了影响,很多电影节取消了他的评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