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疏影 资料图江疏影 资料图

  生性敏感怀疑女友联手经纪人炒作

  胡歌和江疏影最初是上戏师兄、师妹的关系,十年前在校园中曾有匆匆一瞥,十年后因剧结缘擦出火花,本书佳缘一桩,为何关系曝光后剧情发展却进入了“神一般的节奏”?我们先来梳理一下:12月24日,胡歌与江疏影被拍到在机场甜蜜喂食,以至于险些错过飞机,且二人深夜在街边拥吻并同回公寓;25日,胡歌沉默一天后在微博发声“24号的5号,你在绕,她在绕,我们都在绕”,江疏影“手滑”分享了一篇命理贴后秒删;12月29日凌晨,胡歌为《如梦之梦》演出庆功醉酒后连发4条微博,信息量很大,疑似投诉经纪人、承认爱过江疏影但已分手,酒醒后立即秒删;到了深夜,胡歌再次“神逆转”,发表态度、情绪完全相反的长微博《必须说的话》,承认和江疏影的恋情,称对方是个傻傻的姑娘:“她说她喜欢我的傻,那我就傻傻地喜欢着她。”他还澄清这次被拍时间跟其经纪人“巨本张”无任何关系,经纪人之前也完全不知道他恋爱一事。20015年1月1日晚,胡歌参与的《国剧盛典》在安徽卫视播出,但迄今为止他本人对恋情风波再无发声。

  记者多方采访后了解到,富有“文艺青年”秉性的胡歌,入行以来对感情方面一向十分保护,十分反感借炒恋情博取关注度的做法。2006年胡歌遭遇车祸,其当时秘密交往中的女友薛佳凝推掉所有工作前去照顾,被本刊拍到后意外曝光。胡歌所属的唐人公司对旗下偶像艺人一直设有“禁爱令”,当时他虽然非常感动于薛佳凝的深情,但也怀疑薛佳凝是有意“放料”找记者来拍,甚至通过经纪人私下联系本刊记者询问猜测是否属实。最终,这段“姐弟恋”无疾而终。此后7年间,胡歌一直处于爱情“空窗期”,从不与女搭档传绯闻的他甚至被网友开玩笑与霍建华、袁弘这俩“好基友”配成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