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海报。宣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十万个冷笑话》在国内院线异军突起,于大片林立的三天假期内强势夺取元旦票房第二名,超过了杨颖[微博]与陈赫主演的《微爱》。据电影票房吧不完全数据统计,该片上映四天半,累计票房达8300万元,成为国内电影市场开年首个现象级的电影案例。

  之所以称之为现象级,是因此前的国产动画中,这一票房数字只有低龄电视观众基础庞大的《喜羊羊》和《熊出没》超越过,《龙之谷》《秦时明月》以及拍到第三部的《魁拔[微博]》等口碑之作均难企及。6000多万曾被视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的一块天花板,如今终于被一部小成本、无明星的二次元另类动画打破。该片不仅票房数字飙红,口碑也一路高歌猛进,节后票房长势依然强劲,总票房有很大希望破亿。

  值得业内讨论的是,《十万个冷笑话》制作成本极低,宣传营销费用也仅为287万,却实现了上映一天半便开始盈利的局面。总结其原因,该片定位清晰,深度挖掘互联网化、喜剧化的内容属性,整合了大量互联网资源,并充分发挥了综合品牌效应。同时,作为新浪娱乐首次参与联合出品的电影,《十万个冷笑话》也从门户与微博的全方位宣传助力中获益不小。

  四天半破8000万,成为黑马绝非偶然——

  定位清晰,深挖内容,整合互联网资源,发挥品牌效应

  《十万个冷笑话》上映四天半票房8300万,按照现在的趋势,总票房有望过亿。对于一部小成本制作、无明星参与的电影,尤其是一部国产动画电影来说,票房过亿原本是不敢奢望的事情。

  “我们从来就没对票房有过高的预期,比如网络点击量多少亿、票房转化率百分之多少之类,从没有过那样的妄想”,《十万个冷笑话》制片人陈洪伟说,“我们尊重粉丝,但会冷静而理性地分析粉丝的反馈。《十冷》适合青少年、85后、90后观看,是人群细分的族群电影,但不是小圈子化的粉丝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