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和赵本山(资料图)崔永元和赵本山(资料图)

  节目被紧急叫停或延后播出

  在《东方眼》之前,赵本山参与的几乎所有节目都被紧急叫停,或者延后播出。比如原定于2014年9月22日播出的本山传媒出品的电视剧《爹妈满院》,在播出前一晚因“题材问题”被紧急叫停;原定于2014年12月19日开播,由姜文、姚晨、赵本山担任导师的真人秀节目《造梦者》的海报都发布了,却在27日宣布由洪晃取代赵本山,首播时间也延至2015年1月9日;与“赵家班”关系密切的辽宁卫视不但暂停了《本山选谁上春晚》的录制计划,原先反复播出的赵本山小品合辑也没了。

  此外,按拍摄时间来算,《乡村爱情故事8》的播出时段应该就是2015年春节,但辽宁卫视、黑龙江卫视、江苏卫视、天津卫视等近年来购买过多部本山传媒电视剧的电视台,在各自的2015年度广告招商会上均未提及该剧。而关于《乡村爱情故事8》何时排播的问题,江苏卫视的态度也是模棱两可。人民网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