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风云3》《窃听风云3》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2014年还有4天就要结束,娱乐圈吸金王已诞生,今年狂拍14部电影、10个广告兼多个商演的古天乐,以3亿港元(约2.4亿元人民币)蝉联吸金王之冠。雄霸影坛的古天乐有奖金但没奖品,虽问鼎影帝却与奖无缘。古天乐吸金力强同时也十分有善心,他在内地不停建学校,帮助贫困学生。除了古天乐之外,吸金力紧随其后的周润发、谢霆锋、郭富城及陈奕迅今年都跃登亿元户。周润发吸1.7亿港币(约1.36亿元人民币)、谢霆锋赚1.5亿港币(约1.2亿元人民币)、郭富城1.3亿港币(约1.04亿元人民币)及陈奕迅1亿港币(约8千万元人民币)。

  名副其实中流砥柱

  古天乐是影坛中流砥柱,今年狂拍十四部电影(包括客串),作品多元化,喜剧、动作、剧情和爱情片,包括《单身男女2》、《冲上云霄》、《窃听风云3》、《Z风暴》、《12金鸭》、《浮华宴》、《六福喜事》、《香港仔》、和《5个小孩的校长》,以1800万元片酬计算,单是拍戏收入已超过2亿元,加上他今年拍了十个广告,连同内地、香港的商演,估计全年收入超过3亿港元。44岁的古天乐至今还没有女友,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超级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