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中泽宣布不再经营沈阳队

  外地球队纷纷盯上“中甲壳”

  中泽集团不再经营沈阳足球队的消息在前日深夜不胫而走,虽然当晚中泽方面保持缄默,但球队被转让已经成为现实。昨天下午,中泽集团发表声明称不再经营沈阳队,并且将面向全国对外转让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目前,已经有来自国内的四五家企业对沈阳队产生兴趣。不过,这些企业大都来自辽宁省外,沈阳队明年能否留在家乡,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外地企业抛出橄榄枝

  中泽集团突然做出退出的决定,让沈足俱乐部也有些措手不及,然而这个消息在12月20日深夜被传出之后,却吸引了四五家国内企业的关注。

  “现在确实有企业来接洽这个事情,但是都是外地的企业,也包括有一些乙级球队想要买咱们这个中甲的壳,这些球队都是具有经济实力但是想冲甲却一直没冲上去的,他们不缺钱,就是想填补地区足球的空白。”沈阳中泽俱乐部总经理黄祖刚透露说,目前的这几家企业都是在询问价格的阶段,商讨球队能不能迁到其他城市。从以往的经历来看,如果有外地企业接洽球队,能够留在球队原所在城市的概率很小,比如刚刚被卖到西安的广东日之泉。

  希望还能留在沈阳

  据悉,中泽此次转让的价格约在2000万元,这样的价格也被外地的买家所接受。不过,沈阳队的第一出发点仍然是想留在家乡,最理想的情况是能够有沈阳本地的企业接手,或者有企业愿意将球队留在沈阳。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沈阳队能否留在沈阳还是未知,毕竟去年底从沈北手中收购沈阳沈北队的中泽集团,是辽阳的企业。而一旦沈阳队外迁的话,沈阳将只剩在中乙联赛征战的沈阳东进一家职业球队。在辽足搬迁到盘锦,辽篮将主场放在本溪的大背景下,沈阳的球市和球迷氛围势必会受到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