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波翟波

  不久前,翟波出了车祸,车祸后几乎丧失所有记忆。只记得几段自己曾擅长的二人转曲目和自己的夫人。老翟头这个滑稽的人物同样成名于《刘老根》,年纪大却拜赵本山为师,形象猥琐却一身绝活,使他曾是受瞩目的焦点,《鲁豫有约》上的侃侃而谈还弦犹在耳。不过这老家伙的艺术生命未免忒短了点,《刘老根》第一部之后他就无声无息的淡出了大家的视野,第二部我都不记得他是否出现过了。赵本山的拜师大会压根没他的事,现在偶尔还能在魏三等人的节目里看到他,不过显然的,他已经被摒弃于主流圈子之外了。

关小平关小平

  关小平成名于《乡村爱情》之前,属于有点小名气的艺人,也曾与赵本山师徒相称。《乡村爱情》里他演的赵四虽然不如刘小光耍宝,但也让人印象深刻。赵四这个角色没保住,后来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团里突然通知他需要裁员,他就自己离开了,可这么说谁能相信呢?其实他可能是最遗憾的一个,他已经实实在在的进入到了“乡村爱情”这个团队里,因为这正是日后赵本山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剧中的其他主演都因此而尝到了走红的甜头,可惜他却没能坚持到最后,没能坚持到拜师大会上给赵本山夫妇磕头敬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