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学晶阎学晶

  因为参加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阎学晶的事业步入了一个新台阶。2001年阎学晶成功出演了《刘老根》中“山杏”,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的名字。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亲切地叫她“山杏”。在她如日中天的时候,毫无征兆的离开了赵本山那个圈子,还是让人扼腕叹息。赵本山搞的那个拜师仪式上,赫然没有阎学晶的名字,媒体的说法也变成了:赵本山的首席女徒弟是孙立荣。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他原来是在阎学晶的老公的场子里唱的,后来被赵本山挖了过去。阎学晶和赵本山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猜测。

孟真孟真

  孟真原名殷曦孟,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因饰演《马大帅》中的小翠而被观众所熟知。但是,《马大帅》之后就没她什么事了。当初赵本山为什么捧她,众说纷纭。后来听说拍完电视剧她就上学专修表演去了,不过这不能成为赵本山不再用她的原因,《乡村爱情》里不就用了很多本山艺术学院的在读学生吗?在之后的多部《乡村爱情》、《乡村名流》、《关东大先生》等电视剧中孟真都没有露脸,这对于一个赵本山曾经力捧的新星来说,实在匪夷所思。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网上还爆出赵本山与孟真的绯闻,后来被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