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宋丹丹

  赵本山与宋丹丹,一个“黑土”一个“白云”,一直是电视屏幕上一对不可多得的喜剧形象。他们深深扎根于东北的黑土地上,善良、淳朴,又有几分农民式的机智和狡猾,在相互“揭底”和自嘲中产生无穷笑料。然而他们再也没机会在一起给人带来欢乐了,只因赵本山和宋丹丹早已分道扬镳。早在2009年年初,春晚的压力已经让宋丹丹无法承受,为了能与家人吃年夜饭,宋丹丹只能遗憾与老搭档赵本山“分手”。2009年8月,在赵本山的《乡村爱情3》开机仪式上,当有有人表示很多人期待赵本山能与宋丹丹再度合作时,赵本山当众表示,《乡村爱情3》与宋丹丹无关,因为他们公司的戏“没有必要用外人”。简而言之就是与宋丹丹公开决裂。

黄晓娟黄晓娟

  90年初,黄晓娟登上了央视春晚舞台,她先是与赵本山合作了《相亲》、《我想有个家》等小品,后来又与潘长江合作了《桥》。三四年间,黄晓娟凭借春晚成为家喻户晓的小品明星。但就在事业的高峰期,她却选择离开老搭档赵本山和给她荣誉的春晚舞台,淡出人们的视线。在《艺术人生》节目中,黄晓娟自揭当年淡出的原因,透露自己参加了成人高考,考上辽宁省文化艺术大学。很多人不能理解她的行为,但她表示:“我就是要完完整整体验大学生活,真正地学到本事。因为从参加春节晚会《相亲》开始,走到那个时候,我觉得好像有点力不从心,需要充电,所以我毅然选择了上学。”不久前,被问及是否有望与赵本山再度合作,黄晓娟称:“好像目前我们彼此都没有这个想法,而且他这些年也不太演小品了,而是更多投入到本山集团,而我也有自己的工作和追求,所以基本上都是在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两个人不在一条道上了。我们现在也没有联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