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今年5月28日遭遇车祸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目前恢复良好,本月将在沈阳复出。12月26日晚,田连元、杨振华将带领自己悉心栽培的沈阳本土曲艺新秀,在辽宁大剧院登台献艺。这也是田连元与相声泰斗杨振华时隔35年后再度同台。

  近7个月康复中,田老走出阴霾。本月26日的演出,也被认为是田连元在康复之后的首度复出。田老接受了辽沈晚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并语气平稳地袒露自己的近况。

  车祸之后,田连元被送往沈阳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田连元转入大连康复医院进行疗养。田连元昨日介绍,“目前,自己还是稍微有一些后遗症,但是并不严重。”“目前可以轻微地参加一些活动,当个嘉宾之类的。目前也并没有录制任何新评书。不过老朋友们的活动,我倒是参加了不少。”今年9月份,当时的田连元还在大连进行疗养,他参加了好友陈寒柏的收徒仪式,同桌的还有相声演员师胜杰。田连元为好友陈寒柏送上祝福还有书法作品。田老说,“我特别珍惜这些老朋友们。大家还记着我,还需要我,我当然要为他们做点什么。”

  观众们都盼望着田连元能够继续上台说评书,对此田连元则表示,“上台说评书,如果是讲长段子,恐怕身体也会吃不消,但是短篇是可以的。”月底的剧场复出,是否也会献上一段评书表演?田老表示,“这一次我不是主角,我担任嘉宾,但是我应该是会上台发表讲话。”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也于12月11日对田连元及其家人的车祸案件进行了公布。公布信息显示,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检察院于2014年10月14日对赵晓明以交通肇事罪依法提起公诉。该案造成被害人田昱死亡,被害人田连元、杜鹏举、朴晙浩受伤,车辆损坏的后果。而在此前的批捕信息中提到,经检测,案发时赵晓明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203.9毫克/100毫升,系醉酒驾驶。追问田老目前的案件进展,田连元介绍,“现在还不知道,我们也在等待结果。”

  至于明年是否能够登台说评书,甚至重新录制新评书,田连元表示,“这个也要看我的身体状况了,目前恢复挺好的。我也相信,重新登台说评书肯定会有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