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辽篮的主场仿佛在瞬间静止,这种沉寂在本赛季还是首次出现。很多球迷瞪大双眼、张着嘴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记分器上显示着辽宁男篮109比111输给了青岛男篮,此时的这几个数字格外显眼。17连胜,辽篮在本赛季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而连胜纪录也定格在了17这个数字。赛后,队员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庆祝胜利,而是默默的走回更衣室,郭士强也没有提前离开,而是安慰队员不要气馁。望着队员们的背影,他们似乎在这一刻卸下了连胜带来的包袱,而同样在这一刻,未来的光明仍然照在他们的脸上。

  大韩遇亚洲第一中锋

  首节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次进攻,辽篮就将球交到韩德君手中,而防守他的正是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次一对一的单打也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虽然前两次篮下强攻未打进,但是随后大韩的两记暴扣让本溪主场再次沸腾,同时也证明了“国产第一中锋”的实力。防守韩德君让哈达迪十分的头疼,身体上的劣势让他不得不采取犯规,首节犯规就达到了三次。不过随后韩德君受伤下场还是惊出所有人一身冷汗,好在大韩第二节再次站了出来。随后的比赛,辽篮始终处于落后,辽篮一直在追赶比分,不过分差并不是很大。

  未现第四节逆转好戏

  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辽篮以73比84落后对手11分。又到了这个时刻,之前的比赛辽篮每次都能逆转取胜,这次辽篮会再次上演逆袭吗?第四节刚刚开始,辽篮再次加强防守强度,郭艾伦和韩德君带领辽篮打出小高潮,虽然比分在一点一点的缩小,但是青岛队仍然在哈里斯的带领下不断的得分。这个时候,哈德森终于迎来了爆发,连续的外线三分球和突破帮助辽篮扳平比分。虽然哈里斯再中三分,但是哈德森同样状态火热。不过,关键时刻的盯人不紧让辽篮再次陷入被动,韩德君的一罚不中让球迷盼望还有奇迹,虽然按照战术执行第二罚不中后补篮,不过关键的篮板没抢到,让辽篮的连胜戛然而止。整场比赛,辽篮始终在追赶比分,虽然最后时刻险些上演奇迹,但是每次苦苦的追分似乎太累了,这次的胜利也与辽篮擦肩而过。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