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供职于南京日报的资深新闻人梁平,珍藏着大量采访工作照。这些照片记录了这些年春晚以及春晚之外的采访足迹,也体现了记者与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与和谐的关系。 新浪娱乐讯 供职于南京日报的资深新闻人梁平,珍藏着大量采访工作照。这些照片记录了这些年春晚以及春晚之外的采访足迹,也体现了记者与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与和谐的关系。
1988年春晚直播后台,梁平与歌唱家彭丽媛、豫剧艺术家牛得草。当年彭麻麻唱了首《我们是黄河泰山》。 1988年春晚直播后台,梁平与歌唱家彭丽媛、豫剧艺术家牛得草。当年彭麻麻唱了首《我们是黄河泰山》。

  新浪娱乐讯 距离羊年到来还有80多天,作为全球华人的“除夕年夜饭”,每年此时,都是央视春晚紧锣密鼓地筹备“菜单”的时间。据悉,2015年的春晚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继续沿用四个“节目群”的结构方式,与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共同分享一年来的国兴盛世、家有喜事,同电视机前的每一个观众一起讲中国故事、展中国精神、共度中国年!

  目前,语言类、歌舞类、杂技魔术和创意节目类等各门类的导演都在大量搜集节目,广撒英雄帖。据导演组透露,今年的节目搜集工作中感受最深的,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格外高涨的创作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这种不同于往年的创作氛围,无疑得益于10月15日召开的文艺座谈会为整个文艺界的创作吹响了时代的号角!作为中国电视文艺界最有历史、最为重要的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现象级节目”,春晚无疑肩负着展现文艺创作风貌的重任,同时也便激发了创作者们不同以往的创作激情。

  好节目是晚会成功的硬道理。面对海量节目的创制和筛选,2015春晚将坚持“三个不用”的原则: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在把好“演员选择关”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开门办春晚”,努力向全台开门、向文艺界开门、向全社会开门,融汇各地优势文艺资源,广收佳作,广纳贤才。截至目前,各组别的导演已经多次深入基层采风,努力做到贴近百姓、扎根生活,让创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