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气会上,央视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介绍,今年现场招标项目将减少到总体的三分之一,比去年又减少一部分。和去年相同的是,广告中心依然不会公布最终数据。今年央视招标走“低调”路线,除了不再邀请媒体去现场,一些热门节目也不在招标会亮相,而是以签约认购方式进行。

  今年没有了《直通春晚》节目,《我要上春晚》承担了为春晚输送舞蹈、杂技、歌曲等节目的任务。记者昨日了解到,节目选拔正在进行中,将在明年1月举行总决赛。何海明透露,羊年春晚内容将继续无植入广告,将和新媒体合作与观众互动。

  中韩明星齐学戏曲

  2015年,央视将推出30余档季播节目,而明年开年的1月,便有《梦想星搭档》《出彩中国人》《中国好歌曲》《叮咯咙咚呛》等节目亮相。值得注意的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于2015年筹拍,最快将于明年年底播出。而《叮咯咙咚呛》则由中韩联合打造,将邀请安七炫、金圣洙、金钟国、曹世镐、朴宰范、张赫、刘雨欣、熊黛林、吉克隽逸、郭京飞、宋茜等中韩明星,分为三组学习三种中国传统戏曲的节目形式,将分别在北京学习京剧、重庆学习川剧、浙江嵊州学习越剧,以真人秀的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14年底至2015年初,央视将播出由黄渤、袁泉主演的《锋刃》,闫妮、张博主演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以及陈佩斯导演兼主演的《好大一个家》等多部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