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与妻子吴宇森与妻子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16日),于2011年底在筹拍电影《太平轮》时,意外发现罹患淋巴癌第3期的国际著名导演吴宇森,回应淋巴癌治疗情况,称基本抗癌成功,目前仅需6个月复诊一次。此外,他也对一路陪他辛苦抗癌的妻子牛春龙表示了感谢。

  为了避免惊扰外界,吴宇森当时对外曾隐匿病情,这是夫妻俩首度谈其抗癌辛苦经过。牛春龙说,吴宇森做化疗到第二个月时,口腔全都溃烂,无法吞咽,非常辛苦,身体和脸都瘦到皱了。外界以为他当时回美国只是休养,殊不知,他还历经了4次开刀,其中一次他的脸甚至肿得像猪头。她表示,吴宇森能走过来,最重要的是靠他自己随时保持正能量,且有他最爱的电影支撑著,他生病期间曾说还没把最好的东西给观众,也说自己不能藏私,希望还有机会传承。现在,吴宇森也因为多次开刀,喉咙神经受损,导致他的头无法大角度右转,喉咙会较干,需要经常喝水。

  据悉,吴宇森的新电影《太平轮》第一、二部即将陆续上映,被问到之后拍片计划、以及是否想找林志玲合作时,他也透露打算筹拍一部60年代风格的浪漫可爱喜剧,想找她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