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县作为省级深度贫困县,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却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禀赋,2016年被农业部命名为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促进优势产业发展壮大,8月10日至12日,由羊山镇乡村振兴前方工作组成员、省审计厅派驻朝阳县羊山镇驻村第一书记主导推介,成功促成了朝阳县招商代表团与北京新发地市场、食迅网等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实现了精准对接。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招商代表团得到了新发地市场常务副总经理顾兆学、宣传部部长詹家宝、统计部部长刘通、市场流动党支部书记刘德义以及新发地生鲜网董事长魏猛等领导和有关同志的热情接待。顾兆学副总经理以一个跨越、两件实事、三个数据为主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对驻村干部心系贫困地区振兴和关注新发地市场发展表示感谢,对朝阳地区优势农副产品给予了肯定。招商代表团团长、朝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显民介绍了朝阳地区的农业产业优势,对公司3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景。公司统计部部长(农业部特约专家)刘通以列数据的方式对朝阳农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还到新发地市场的蔬菜交易区、禽蛋交易区、国际鲜果交易区、东北土特产精品区实地调研。

  在与食迅网洽谈推介过程中,由食迅网总经理张山成先生亲自引导招商代表团介绍和演练企业订单、分拣、检测、配送、结算等运转的全过程。公司同意帮助将朝阳地区的农副产品竞争优势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出具可研性报告,也欢迎朝阳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进入食迅网的配送网络。

  近期,朝阳县人民政府将针对洽谈成果进行深入研究和进一步跟踪,特别是力促投资规模1亿元的现代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新发地生鲜网电子商务平台等项目早日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