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食物可能跟消炎药一样靠谱

  其实,有一些食物能降低体内的慢性炎症反应,你大可不必把自己变成“药罐子”。

  鱼类

  欧米伽3脂肪酸可抑制炎症,三文鱼、沙丁鱼、鳕鱼等富含此类物质。有慢性炎症的人平时可适当吃一些。

  粗粮

  全谷物食品和未经过精加工的粗粮,消化速度慢,能防止血糖骤升,有助控制炎症。

  全谷物包括小米、糙米等。一些优质豆类,如红小豆、绿豆、豌豆等,富含B族维生素、镁、钾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升糖指数低,有益抗炎。

  果蔬

  所有绿叶菜都富含镁元素,有利于缓解炎症。苹果、柑橘、葡萄及深绿色叶菜中富含多酚类物质,胡萝卜、南瓜等黄橙色食物中富含类胡萝卜素,这两种物质都有利于降低炎症反应。

  建议每天摄入蔬菜300~500克,水果200~350克。

  茶

  白茶、绿茶、乌龙茶等茶叶中富含儿茶素,具有抗氧化和消炎功效。

  一些调味品

  生姜、大蒜、辣椒、肉桂等配料中含有大量天然抗炎物质,如姜黄素,可以在做菜时适当放一些。